應援 Oen 活動購票 FAQ

Publish Date | 2023/07/26 06:28
💵 如何購票?

在購票前,請先登入或註冊 Oen 會員。購買步驟請參考下方說明:

  1. 在應援頁選擇要參加的活動,進入活動頁可看到販售的活動票券。
  2. 點擊欲購買場次的「購票」後,選擇票券張數及填寫購票資訊。
  3. 完成後將前往付款,請選擇付款方式,並於 10 分鐘內完成付款或取得付款資訊。
  4. 付款完成後訂單即成立,平台將發送電子郵件通知。


【購票注意事項】

  1. Oen 平台採用電子票券,沒有提供實體票券,不需另外取票。
  2. 檢視已購買票券的方式,請見如何查看已購買的票券?
  3. 若活動主辦方有開立電子發票,將另以 Email 通知。
  4. 超過時限未完成付款,或是中途離開頁面,系統將自動釋出票券,需再重新購票。
  5. 請勿填寫他人姓名與資訊,若是幫親友代買,可購票完再使用分票。


購票詳細說明連結:

https://tech.oen.tw/posts/23dPCqwiQMkHzFsySPmqMktwSji


分票詳細說明連結:

https://tech.oen.tw/posts/23dOP1yjSaffXXWR42pZ6bhI5rS



👉🏻 如何分票給別人?

若購買多張電子票券,可將已購買的票券分給他人。分票步驟請參考下列說明:

  1. 請前往會員專區的「活動票券」。
  2. 點擊票券上的「分票」,並輸入接受人於 Oen註冊帳號的Email。(注意!!不可填入原本購票人的信箱)
  3. 確認 Email 正確無誤後,點擊「確定分票」發送分票邀請至指定 Email 信箱。
  4. 接受人登入或註冊 Oen 會員後,即可接受分票的票券。


【分票注意事項】

  1. 接受票券前請登入或註冊 Oen 會員。
  2. 接受人若成功領取分票的票券,購票人將無法收回。
  3. 分票邀請後無法直接收回,請注意輸入 Email 是否正確。
  4. 分票邀請發送後,若 24 小時內沒有接受分票,則可重新開始分票。
  5. 部分活動有可能不得 1 人使用多張票券入場,必須分票給親友方能各自入場。若有前述情形,請提前完成分票。
  6. 分票後無法直接於平台上申請退換票。若有其他問題請與 Oen 客服聯絡。


詳細說明連結:

https://tech.oen.tw/posts/23dOP1yjSaffXXWR42pZ6bhI5rS



👬 分票是什麼? 為什麼要分票?

分票是將購買的多張 QR Code 電子票券分給其他人的功能。購買多張票券後,購買人可以在「我的票券」進行分票,將電子票券分給想參加該場活動的個人。購買人完成分票後,取得票券的人將可以分開入場,不必跟著購買人一起入場。


注意!!分票時不可填入原本購票人的信箱



🤷🏻 為何無法成功分票或接受票券?

當無法成功分票或接受票券時,請確認以下資訊:

  1. 是否已登入或註冊 Oen 會員。
  2. 是否正確輸入購買人註冊 Oen 的手機末四碼。
  3. Oen 會員的 Email 與分票邀請的 Email 是否相符。
  4. 票券是否已經過期。
  5. 網路環境是否順暢。


若仍然無法成功分票或接受票券,請來信 info@oen.tw 或與 Oen 客服聯絡 (02-2627-8830)。



🔘 分票按鈕怎麼失效或不見了?

分票按鈕不能點選,或找不到分票按鈕,可能有以下原因:


  1. 接受人已經成功取票,因票券的持有人已經轉移,您無法再次點選分票按鈕。
  2. 您的票券為接受的票券。為防止黃牛抬價,Oen 平台的票券僅能分票1次,取票後就無法再次分票。
  3. 若仍然無法成功分票,請來信 info@oen.tw 或與 Oen 客服聯絡 (02-2627-8830)。


📧 我打錯分票的Email了,票券會被對方拿走嗎?

請放心,票券接受人需輸入您 Oen 註冊手機的末 4 碼,才可以成功取票。如果對方是陌生人或不知道您的手機號碼,將無法把成功取得分票的票券。


  1. 當接收人尚未取票時,原持有人可點選「取消分票」取消分票的邀請,取消分票後,持有人可以再次分票。
  2. 如接收者沒有接收分票,票券會在 24 小後自動歸還給原持有人。


📶 如何接受分票的票券?

購票人確認分票後,接受人將收到 Email 分票邀請信。接受票券請參考下列說明:

  1. 在信箱內開啟分票邀請信,並點擊「點我前往取票」。
  2. 登入或註冊 Oen 會員。
  3. 輸入購票人註冊手機末 4 碼,並確認接收人資訊是否正確,同意後將無法更改。
  4. 點擊「同意接受」後,即可成功接收票券。


【接受票券注意事項】

  1. 請確認收到邀請信的 Email 與 Oen 會員資料的 Email 是否相符。不相符則無法收到票券。
  2. 由持票人申請退票,並輸入退款帳號,等待活動主辦方同意退票款。在同意前,也都可以收回申請喔。


詳細說明連結:

https://tech.oen.tw/posts/23dOIn0weqXhhsjtWdyvIlVhwvl



🙋🏻 如果只購買一張票,可以分票給朋友嗎?

一張也可以分票。



📬 對方說有分票給我,我要去哪裡接收票券?

Oen 將寄送取票邀請信件至購買人輸入的電子郵件信箱,取票詳細說明請參考「如何接收分票的票券」。



🎤 我如果未在活動開始前分票,會發生什麼事嗎 ?

視不同活動的入場規範而定。若想要分開入場,建議儘早完成分票的流程。如進場時您還尚未完成分票/取票,可能會影響您進場的權益。



📲 我分票了,但對方沒有取票怎麼辦?

建議您先與票券接受人聯繫,確認對方意願並確認取票的驗證碼(購買人 Oen 註冊手機末 4 碼)。若對方在24小時內沒取票的話,票券會自動歸還給您,屆時即可重新分票給他人。



🧐 我幫朋友買了票,如果不分票朋友可以進場嗎?

在沒有分票的情形下,您購買的票券仍具效力,但是朋友需跟您一同入場,無法分別入場。例如:購買 3 張票券,需要 3 人一起入場,並掃描 3 張 QR Code 電子票券。


為避免活動現場網路不穩,導致QR Code無法順利顯示,建議您於活動前先行完成分票流程。


【注意事項】

  1. 部分實名制活動可能不得 1 人使用多張票券入場,必須分票給親友方能各自入場。
  2. 若有前述情形,請提前完成分票。
  3. 詳細規定以各活動規範為準。


🔐 我要登入,收到驗證碼後點選登入沒有反應怎麼辦?

7可能有過多使用者同時登入,導致系統需要等待時間。請等待或重整頁面後再次嘗試。

建議您在購票提前完成註冊或登入流程。

若有其他問題,請聯絡 Oen 客服。

  • 電話:(02) 2627-8830(每日10:00-17:00)
  • Email:info@oen.tw
❎ 收不到驗證碼怎麼辦?

請點擊「重傳驗證碼」,系統將為您重新發送驗證碼。

若還是無法收到驗證碼,請聯絡 Oen 客服。

  • 電話:(02) 2627-8830(每日 10:00-17:00)
  • Email:info@oen.tw


🔈 系統說我已註冊過了?

請於註冊/登入頁面選擇「登入」,並輸入註冊的手機號碼或已驗證的電子信箱進行登入。



🚫 為什麼活動頁面進不去?

可能有過多使用者同時進入活動頁面,請耐心等待10~15分鐘再重新進入頁面。



🦸🏻‍♂️ 我把購票人資料輸入錯誤且送出了,有什麼補救方法嗎?

若想重填購票人資料,請您回上一頁再重新下訂單購買票券。

注意:回上一頁後,系統將放棄原先填錯資料的訂單,釋出原訂購票券。



🌓 購票到一半重整頁面,還可以繼續付款嗎?

若發生以下情形,請參考後續步驟:

  1. 重整頁面:將會返回活動頁。請於 10 分鐘內點選「繼續付款」完成購買票券。
  2. 關閉瀏覽器:請在 10 分鐘內重啟或回到原付款頁,即可繼續完成購買票券。
  3. 回上一頁:若確認回到上一步驟,票券將會自動釋出,需重新購買票券。


🎫 我想要買更多張票,但是無法新增票券數量?

無法調整票券數量時,可能有以下原因:

  1. 活動販售中的票券,僅剩您目前所選的數量。
  2. 您已購買過此票券。因爲每人可購買的票券數量可能有上限,導致無法繼續購買更多票券。每人購買票券的上限,視活動主辦方規範而定。


🛒 為什麼我按了「購買票券」之後無法成功下訂單?

票券可能剛好在您送出訂單前售完。建議把握時間,及早購買票券。

若有其他問題,請聯絡 Oen 客服。

  • 電話:(02) 2627-8830(每日10:00-17:00)
  • Email:info@oen.tw


⏳如果沒有在訂單保留時間內付款或取得付款資訊,會發生什麼事嗎?

為了保障所有購票人的權益,若未在 10 分鐘的訂單保留期限內完成付款( 信用卡付款 )或取得付款資訊( ATM虛擬帳號付款 / 7-ELEVEN代碼付款 ),系統會自動取消訂單,需請您重新購買票券。



👛 有哪些付款方式?

Oen 目前有 3 種購票的付款方式供您選擇:信用卡、ATM虛擬帳號、7-ELEVEN繳費代碼。



🎟 可以用藝fun券購票嗎?

目前無法支援藝fun券。



💳 如何用信用卡結帳?

Oen 支援的發卡機構有VISA, Master, JCB,請參考以下步驟:

  1. 付款方式選擇「信用卡」。
  2. 輸入信用卡資訊。
  3. 確認後勾選「Oen使用者條款」,並點擊「確認送出」。


詳細說明連結:

https://tech.oen.tw/posts/25SC1m3NtFAtgq7pVD105HVUMun



💰 訂購票券至授權結帳時為何無法完成付款?

刷卡失敗的常見問題,請參考「為什麼刷卡會失敗?」說明。

確切的失敗原因,建議可詢問您的銀行或發卡機構。



🏪 我要用「ATM虛擬帳號」或「7-ELEVEN代碼」付款,需要在10分鐘內完成付款嗎?

若選擇「ATM虛擬帳號」或「7-ELEVEN代碼」,需於取得繳費資訊後的 24 小時內完成付款,訂單才會正式成立。

查看付款資訊有以下方式:

  1. 購票完成頁:完成購票流程後,可於完成頁檢視付款相關資訊。
  2. Email 通知:請前往購票填寫的電子郵件信箱,查看付款相關資訊。
  3. Oen 會員專區:「活動票券」查看付款資訊,步驟如下:
  4. 點擊應援頁「右上角大頭貼」,前往「會員專區」。
  5. 點擊「活動票券」。
  6. 點擊「未付款票券」分頁。
  7. 點擊「檢視付款資訊」,查看付款資訊


【注意事項】至7-ELEVEN取得繳費單後,需於繳費單上顯示的截止時間前至櫃檯繳費


詳細說明連結:

https://tech.oen.tw/posts/25SABy3VWrRcKFZ7j4arhuEuav7



🏧 如何用 ATM 虛擬帳號購票?
  1. 購票時,請在付款頁付款方式選擇「ATM 虛擬帳號」。
  2. 確認送出後將顯示 ATM 虛擬帳號的資訊:付款期限、銀行代碼、帳戶資訊、訂單金額。同時,Oen 平台也會寄送付款通知到購票人電子郵件信箱。
  3. 請在付款期限內,用實體或網路 ATM 完成匯款,並且匯款金額正確,訂單才算成立。
  4. 若超過繳費期限未付款,該筆訂單將自動取消,需重新購買票券。


【ATM 虛擬帳號注意事項】

  1. 請使用實體或網路 ATM 完成匯款。
  2. 請確認匯款金額與訂單金額相符,金額不符將導致訂單取消。


詳細說明連結:

https://tech.oen.tw/posts/23dPCoSCnw1drergAvk1CzyAEj5



🏦 我在銀行營業時間過後才去ATM轉帳繳費,隔日才收到入帳訊息,會影響訂單交易嗎?

只要在繳款期限內完成 ATM 轉帳都可成功付款,不受銀行入帳日的影響



❌ ATM虛擬帳號匯錯金額怎麼辦?

匯款的金額若與訂單金額不符,Oen 平台會自動取消您的訂單。若欲繼續購票,請重新下單。匯錯的金額將由 Oen 扣除處理費退回原帳號。

若有其他問題,請聯絡 Oen 客服。

  • 電話:(02)2627-8830(每日10:00 - 17:00)
  • Email:info@oen.tw


🔢 如何用7-ELEVEN 代碼付款購票?
  1. 購票時,請在付款頁付款方式選擇「7-ELEVEN 代碼」後,確認送出後將顯示超商代碼的繳費資訊:付款期限、代收超商、超商代碼、訂單金額。同時,Oen 平台也會寄送付款通知到購票人 Email 信箱。
  2. 請在付款期限內,前往指定超商完成付款,訂單才算成立。若超過繳費期限未付款,該筆訂單將自動取消,需重新購買票券。


【超商付款流程】

  1. 請前往代收超商的 Kiosk 機台操作,例如:7-ELEVEN ibon 生活便利站機台。
  2. 在機台的「繳費代碼輸入」輸入超商代碼,並列印繳費單。
  3. 請持繳費單前往超商櫃台完成付款。


詳細說明連結:

https://tech.oen.tw/posts/23dOdVZVK8RDAQy67DBndikRGgL



📄 忘記付款資訊了怎麼辦?

Oen 在您送出購買訂單時,將發送繳費通知信至您的會員信箱。

若找不到信件您可參考以下步驟:

  1. 前往原活動頁。
  2. 點擊「右上角大頭貼」,登入 Oen 會員
  3. 前往「會員專區」。
  4. 前往「活動票券」選擇「未付款票券」的分頁。
  5. 點選票券訂單右下方的「查看付款資訊」,即可查看票券付款相關資訊。


🙌🏻 如何知道購票成功?

完成付款後,請登入 Oen 前往會員專區,查看票券狀態。

請參考以下步驟:

  1. 前往原活動頁。
  2. 點擊「右上角大頭貼」,登入 Oen 會員
  3. 點擊「會員專區」。
  4. 點擊「活動票券」。
  5. 票券在「我的票券」分頁內,表示付款成功,已成功開票。
  6. 票券在「未付款票券」分頁內,表示尚未完成付款。


👀 如何查看已購買的票券?

Oen 平台採用 QR Code 電子票券。欲檢視已購買的票券,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:

  1. 前往原活動頁。
  2. 點擊「右上角大頭貼」,登入 Oen 會員
  3. 前往「 會員專區」。 
  4. 會員專區的「活動票券」 可查看所有已購買或已使用的活動票券。
  5. 點擊票券上的「顯示票券」即可查看票券細節,包含:入場 QR Code、票號、場次時間、票種、票價、持有人等資訊。


【注意事項】

  1. Oen 平台採用電子票券,沒有提供實體票券,不需另外取票。


詳細說明連結:

https://tech.oen.tw/posts/23dOWUuecAV87tNHAgmHCf0KSod



⚠️ 沒收到訂單成立通知信件怎麼辦?

完成付款後,等很久卻沒有收到訂單成立通知信件時:

  1. 前往原活動頁,登入Oen。
  2. 請前往會員專區的「活動票券」,確認票券是否已取得票券。
  3. 點擊「顯示票券」,檢視購票人輸入的電子郵件是否正確。
  4. 前往該信箱確定是否有收到信件。


活動入場只需出示 QR Code 電子票券即可入場。只要在會員專區/活動票券有取得票券,就算沒有收到訂單成立通知信,不會影響到活動參加權益。


若有其他問題,請聯絡Oen應援客服。

  • 電話:(02) 2627-8830(每日10:00 - 17:00)
  • Email:info@oen.tw


🧾 購買的票券會開立發票嗎?

票券是否開立發票視購票的活動性質而定。

  1. 藝文類型的活動,依據統一發票使用辦法第四條規定,娛樂業之門票收入得免用或免開統一發票。
  2. 一般類型的活動,若活動主辦方有委託 Oen 平台代開立電子發票,待活動結束後,將由系統寄送電子發票開立通知至您的 Oen 會員電子郵件。
  3. 若活動主辦方無使用電子發票,則視活動主辦方的開立方式為準。


具體的購票說明及其他規定,以各活動頁資訊為準。



🏃🏻‍♂️ 如何持票券報到入場?
  1. 登入 Oen 會員,前往會員專區的「活動票券」。
  2. 找到準備報到的票券,點擊「顯示票券」開啟電子票券 QR Code。
  3. 將電子票券 QR Code 給現場工作人員掃瞄,即完成報到入場。


【電子票券 QR Code 注意事項】

  1. QR Code 的效期每次只有 1 分鐘,請確認入場時有即時更新。
  2. 持過期的 QR Code 或票券截圖,將無法成功報到。
  3. 若報到現場網路環境不佳,建議可提早開啟電子票券 QR Code。


詳細說明連結:

https://tech.oen.tw/posts/23dO3V8tlSQBLRHy7VyRi7zUg4a



🧑🏻‍💻 如何申請退票?

Oen 平台根據文化部訂定『藝文表演票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』第六項「退、換票機制」之規定,共有四種方案之退換票規定,具體規定則視活動節目個別而定,請於購票時詳閱退票規則


以符合活動退票規則為前提,退票操作步驟說明如下:

  1. 登入 Oen 會員,前往會員專區的「活動票券」。
  2. 找到欲退票的票券,點擊「顯示票券」。
  3. 在票券下方點擊「退票」。填寫退票資訊及原因後,提出退票申請。
  4. 退票申請通過後將自動取消票券,並退款給購票人。
  5. 不同活動的退票規則可能不同,購票時請詳閱退票規則。
  6. 若超過退票規定的期限,無法提出退票申請。



若有其他問題,請聯絡 Oen 客服。

  • 電話:(02)2627-8830(每日10:00 - 17:00)
  • Email:info@oen.tw


詳細說明連結:

https://tech.oen.tw/posts/23dN4MCocBJDRjjvgCTWxuVZmNs



🔲 為何我無法點擊退票按鈕?

您可能已超過可以退票的期限。超過期限則無法退票,請於退票期限內提出退票申請。購票的退票期限,視活動節目個別而定,請於購票時詳閱「退票規則



🪙 退票成功後將如何退款?

退票申請成功後,統一由 Oen 平台將退款給購票人。退款流程按付款方式說明如下:

  1. 信用卡付款:付款方式為信用卡之票券,退票款項刷退至「原信用卡帳戶中」。信用卡退款時間依發卡行之作業時間為準,建議於退票申請成功後,留意當期或下一期信用卡帳單。
  2. ATM 虛擬帳號:付款方式為 ATM 虛擬帳號之票券,退票款項將退至原購票的匯款帳戶。退款時間依 Oen 平台系統之作業時間為準,建議於退票申請成功後,注意原匯款帳戶存摺。
  3. 超商付款:付款方式為「超商付款」之票券,退票款項將退至退票申請所填寫的指定退款帳戶。退款時間依 Oen 服務之作業時間為準,建議於退票申請成功後,注意原匯款帳戶存摺。


【退款金額說明】

  • 依各購票頁面退票說明為主


💻 如何申請換票?

換票視同退票處理,請在退票後重新下訂單,請參考「如何申請退票」問答。


「如何申請退票」詳細說明連結:

https://tech.oen.tw/posts/23dN4MCocBJDRjjvgCTWxuVZmNs



👩🏻 如何修改個人會員資料?

請參考以下步驟:

  1. 登入Oen應援
  2. 點擊「右上角大頭貼」,前往「會員專區」。
  3. 點擊「會員資料」,可編輯大頭貼、更新電子郵件、刪除或新增預設信用卡,以及其他個人資料。
  4. 確認無誤後,點擊「確認送出」。


【注意事項】

  1. 手機號碼在註冊後無法再更改。
  2. 註冊或變更電子郵件後,請先驗證您的電子郵件信箱,避免無法收信或信件寄到錯誤信箱。


詳細說明連結:

https://tech.oen.tw/posts/25S4RABOiOYcNrJeYdepY5dQZtk



如何變更信用卡付款資訊?

請至會員專區內綁定新的信用卡,綁定完成後,請再麻煩發信至客服信箱:info@oen.tw

通知我們您的姓名、手機號碼、電子郵件,我們將為您設定使用新卡扣款。


請參考以下步驟:

  • 登入Oen應援
  • 點擊「右上角大頭貼」,前往「會員專區」。
  • 點擊「會員資料」,可刪除或新增預設信用卡、編輯大頭貼、更新電子郵件,以及其他個人資料。
  • 確認無誤後,點擊「確認送出」。



常見問題